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和2021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主题党日活动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26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2021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长津湖之水门桥》作为电影《长津湖》的续集,讲述了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面临更艰巨的挑战和更猛烈的火力,他们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任务更加艰巨,战斗场面更加激烈,为赢得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也令人更加动容。观影过程中,一幕幕震慑人心的画面见证志愿军们冲锋的激昂与力量,感受战士们用血性谱写的不屈战歌,让观影现场成为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好看,很感动!”“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观影结束后,大家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学习志愿军将士们钢铁般的战斗意志、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的具体行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全身心地投入到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