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开新局 重整行装再出发”——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召开2021年支部工作总结与交流会

2022113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下辖各支部于力学三楼301会议室开展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与交流报告会。系教工支部、博士生各支部、硕士生支部书记与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主持。

教工支部书记叶回春老师首先进行了工作汇报,他指出教工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等基本的党务工作,积极响应院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号召,围绕师生学术交流需求,开展了以 “青年学者说”、“走进 ‘蔚来”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助力九发展

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将“服务”作为年度支部工作主题,结合同学们科研与生活实际情况,开展了科研技巧交流、实验安全教育、就业经验分享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将活动的覆盖面扩展到了班级、院系,提高了各项活动参与度,受到了党员同志及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支部获得我校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作为学院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则将主题定为“学习”,积极创新多元的学习形式并将学习内容量化,扩大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做到“处处学,时时学”,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和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作为基层支部的“中坚力量”,“发展”是他们共同的主题支部组织多种多样的活动,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我们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吸引了更多的同学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和2021级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作为新近成立的支部,主要汇报了支部成立后的初步建设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设想

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后,李家文就各党支部的年度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分析与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的建设院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科研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助力院系发展他对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希望各支部在做好支部建设的同时,加强总结与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支部工作,更好的起到模范带头和战斗堡垒作用第二,希望各支部在开展活动时既要保证“量”又要追求“质”,要创新支部活动而非机械化的重复某一类活动形式活动要立意高,既可以从国家大事出发也可以日常生活中发掘第三,希望支部加强交流与合作,发扬党支部工作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同时要注重发挥广大党员的聪明才智,齐心协力,把支部建设工作做好

本次工作汇报与交流会总结了2021年度各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不足之处,为各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通过这种形式,能够有力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更上一层楼。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