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

新学期伊始,为喜迎2022全国两会的召开202232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力学二楼215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常务副书记李松霖主持,副书记邹文豪记录,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活动分为了三项议程。首先,李松霖同志结合近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向在座各位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学科人才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由此勉励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当牢记初心使命,学好专业技能,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李松霖同志组织大家观看钱学森入党志愿书的学习视频,该视频讲述了以钱学森先生为代表的新中国战略科学家们,把握世界科技发展趋势以及国家战略需求,为我国各领域的科学发展打下坚定的基础和发展方向。

最后,李松霖同志就新学期党支部的活动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勉励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不仅要在思想上向党积极靠拢,也要在行动上符合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标准。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也进一步明确了支部的发展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对支部新学期的发展有了更足的信心,也期待新学期支部党员队伍能进一步壮大。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