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生命无小事,急救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应急救护意识培养基本应急救护技能2022314日下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及第二团支部参加了校医院组织的心肺复苏及AED技能培训课程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校医院医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心脏骤停最佳抢救时间,分别从“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和呼救求助”、“如何进行高质量的CPRAED的配合使用”三个方面进行培训,结合教学视频补充讲解了急救的技巧以及诸多细节。

随后医师介绍了气道被异物梗阻时常用的海姆利克急救法内容包括:常见异物堵塞呼吸道问题的种类、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步骤及海姆立克急救法针对成人、孕妇、儿童、婴儿等不同人群的急救要领。

最后医师们将大家分成三组,每个组都分配了医用假人和AED除颤仪三名医师分别现场教学演示,并让同学们上手操作。在实际练习过程中,医师对同学们的错误手法进行指正与示范,保证每个同学都真正掌握并能正确运用急救的相关知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到的急救知识非常重要,会将所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让更多的人掌握这项技能。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面对意外伤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还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与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