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校外见习项目

一、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校外见习项目简介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主动性、社会活动能力、创业意识,789校友江帆先生在我系设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企业见习项目”(下称“校外见习项目”),每年资助我系本科生到研究院所、企业等特定岗位进行见习实践锻炼,促进我系学生能力的全面发展。

中国科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已制定《校外见习项目实施方案》,本项目对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三年级本科生、立志进入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学习的低年级本科生提供支持,包括往返旅费、住宿费在内,支持额度每人每次不超过1.5万元。

第一期见习项目经过同学申请、答辩评审,共有3名同学获得资助。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感谢789校友江帆先生对母校学生的支持和关心,并承诺财务规范接受监督。我们践行财务公开原则,现提供一份校外见习项目报告。(包括资金使用情况、学生感言及见习剪影)


二、项目资助情况


学号

姓名

见习单位

执行时间

PB18051086

方志伟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

2021/07-2021/09

PB18051156

彭玉连

中科大苏州高等研究院

2021/08-2021/09

PB18051051

吴梦晓

合肥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

2021/08-2021/09

三、学生感言

我是2018级本科生方志伟,在9系学习了三年之后,我非常幸运获得了789校友江帆先生资助。这次资助让我有机会在暑假期间,前往苏州进行暑研工作。这次暑研让我给我带来了宝贵的科研经历,也学习到了许多技能。回想三年多的学习生涯,科大一直是一个鼓励同学们热情投科研,积极探索的地方。9系也一直为同学们提供非常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还记得每个学期班主任都会邀请一些老师来介绍系里面的实验室,系里面也成立了“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为同学们提供奖学金。通过这次实习,我有了更好的基础去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前,我正在进行博士研究生的申请。通过这次实习所学习到的技能和获得的成果为我的申请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我叫彭玉连,是18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的一员,现在已经获得保研名额准备继续在九系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非常感谢789校友江帆先生资助的校外见习项目,使得我可以在大学到研究生过渡阶段能有一段宝贵的实习经历,让我对于研究生阶段关于自己的学习道路有着更深一步的理解,也让我求学道路上对自己的目标更加坚定。再次由衷地感谢校友对于我们这些学弟学妹的关爱,在毕业后仍然情系母校,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宝贵的机会,让我们有了实践的机会!九系的校友前辈一直是我学习路上的榜样,我会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行,努力提高自己,将来有机会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将这份校友关怀传递下去。


我叫吴梦晓,是科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8级学生,很幸运在2021年暑假参加了789校友江帆先生资助的校外见习项目。感谢校友提供的机会和学校老师的推荐,让我有机会进入合肥长鑫存储技术有限公司实习了一个月,实地学习了优秀半导体企业的运作事务,跟随公司同事学习,锻炼了实践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开拓了视野。感谢这次实习项目,让我拥有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也为我后续能进入优秀的企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由衷感谢789校友江帆先生的资助和科大老师们的帮助,不仅促使了我在本科阶段的学习进步,也激励了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时刻铭记学校对我的培养,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并立志向优秀校友们看齐,回馈母校,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


四、见习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