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闻强识心向党,为国铸器共追光——精密机械与精密系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检验近段时间支部内各成员对于党的知识政策方针的学习,督促党内成员加强对学习强国内知识的学习,同时加深各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对我校校史的了解,2022430日,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博闻强识”心向党,“为国铸器”共追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两部分,即知识竞赛追光展厅

第一部分  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创意浓,凝心聚力党旗红

 此活动按照党小组将全体成员分成三组,知识竞赛共100题,以抢答为主要答题形式,答对加分答错扣分。活动期间全体成员踊跃参与答题,为自己所在小组贡献自己的力量。

竞赛进行到中间,各小组成员间竞争达到白热化,每个人都争先恐后的抢答,在答案未揭晓之前,各组成员辩论声此起彼伏,欢呼声哀叹声不绝于耳,最终第一党小组笑到了最后,第二党小组与第三党小组惜败。大家热情高涨,参与度很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还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


第二部分   追光展厅——科大精神中华情,霜鬓不坠青云志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参观东区校史馆的“追光展厅”,了解中国科大当年建设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历史,感受老一辈科学家克服艰苦卓绝的环境的精神,同时了解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光辉历程与成果。为了避免人多密集,此部分将参加人员分成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两批进行。

在追光展厅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深入了解了这段历史,同时赞叹老一辈科学家的智慧与胆识,深入理解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领悟了严济慈先生“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的殷切期望。学校举办传承追光展厅旨在铭感老一辈科学家所作的重要贡献,学习们他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勤奋严谨的科学态度与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激励科大学子不忘初心,传承与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执着攻关创新。一些党员同志在参观完之后,表示自己也要像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投入到国家的建设中去。

最后全体成员在校史馆门口合影留念,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加强了支部内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由于研究生期间更加强调科研与学习,因此支部内成员间并不是混熟悉,但在强调团队合作的知识竞赛中大家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加强了支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与凝聚力。同时通过参观追光展厅,大家对自己研究生阶段有个更清晰的目标,支部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都收获满满。


(精密机械与精密系20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