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生物奖学金

为了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联系,深圳市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2020年起,设立“中国科大-光与生物奖学金”,用于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

中国科大-光与生物奖学金每学年评审一次:每年评选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各1人,每人5000元;评选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各1人,每人5000元。

2021年“光与生物”奖学金获奖文件




获奖学生感言

雷艺彤(PB18051044

我是18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的本科生雷艺彤,很荣幸能够获得2021年光与生物奖学金。对我来说,这份荣誉意义非凡,是大家对我学业和科研的能力和成果的认可,尤其是对这学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的肯定。通过这一年的努力,我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获得光与生物奖学金让我更加坚定地相信,努力一定会有回报。在此,十分感谢老师们同学们对我的肯定,正是有了你们的这份信任,我对于未来更加充满自信。也要感谢深圳市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这份荣誉既是认可也是鼓励,鼓励我毕业之后也积极地回报母校。我一定不负众望,在未来继续保持着这份热爱和努力,再接再厉!


赵飞(BA20009018

我叫赵飞,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3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在科大学习生活了9年,目前博士在读,将于2022年博士毕业,非常荣幸获得了2021年“光与生物”奖学金,“光与生物”奖学金是深圳市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旨在表彰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能够获得这次“光与生物”奖学金,是对我过去成绩的肯定,也鞭策着我在后续学习生活更加努力。我会从现在做起,认认真真科研,以实际行动去实现我们的理想,不断进取,不断超越,不辜负学校、校友们和老师们对我的期望,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社会的进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2年“光与生物”奖学金获奖文件


获奖学生感言

王再伟(PB19051123

我是19级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的本科生王再伟,十分荣幸获得了2022年光与生物奖学金。这份鼓励的意义非凡,这不仅是对我个人在这一年的努力学习的肯定,让人感受到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振奋,也是对我未来的一种鞭策,要在这份荣誉之下,继续学习,保持好的状态,稳中求进,不断向前。同时,这也蕴藏着传承的精神,光与生物奖学金是由深圳市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的,这是对我校教育事业的支持,同时也是校友之间的精神传承。在这份荣光的照耀下,我更要好好学习,认真做好科研工作,同时,不忘学校栽培,不忘校友恩情,不辜负老师同学期望,争做认真好学,踏实肯干,乐于奉献的人!

孙正(BA21009005

我叫孙正,来自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已经在科大学习生活了5年,目前博士在读,非常荣幸获得了2022年“光与生物”奖学金。首先要感谢深圳市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科大教育事业的支持,我本人也非常感激贵公司对我的支持与鼓励。能够获得这次“光与生物”奖学金,是对我过去科研成果的肯定,也给予了我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勇气。作为一名科大学生,在日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国家、社会、企业和学校对我的期望,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新一代大学生。此外,我也要以身作则,在步入社会之后,要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和学校。最后,再次感谢光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学校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能够收获这份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