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值此毕业临别之际,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于6月9日下午在力学二楼215召开了最后一次支部大会,对支部成立三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翔主持并做党建工作汇报,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老师出席会议并做总结和毕业寄语,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

9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于2019年9月18日成立,成立之初由21名正式党员和3名预备党员组成,后经组织报名和推荐选拔成功发展四名品学兼优的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三年来支部积极组织成员开展学习,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习优秀家风和党史党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等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对思想理论的理解,积极交流对时事政治的思考和见解。

  支部开展了许多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活动,如树立规范停车标语的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和为抗疫工作助力等,党员同志热心为集体、赤心为人民,在社会服务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管理和党日活动开展中,本支部也做出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特色工作。经支部委员会成员提议并与全体党员商议,本支部推行了详细全面的量化考评制度。从会议出席、学习任务完成和活动组织等多个方面,对全体党员进行考核,在持续的高标准严要求下,支部成员自身理论基础和整体学习氛围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本支部每月由两位党员承担党日活动的策划和开展工作,在创新党日活动开展形式上取得了的突破。

工作总结汇报后,李家文老师对本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随后深情寄语全体毕业党员。他说,希望大家坚守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信仰,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懈发奋图强,不忘责任担当。同时也祝福各位往后生活愉快,家庭幸福美满。

最后,全体党员合影留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亲历“两个一百年”交汇的毕业生,作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青年党员,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19级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践行“求真思辨、低调务实、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爱国奉献、科教报国”的科大精神,从“毕业”这一人生新阶段新起点出发,努力成为民族复兴中的先锋力量,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