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研悟真理,坚心定志强信仰——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2日下午,在西区力学二楼215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施瑞琪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施瑞琪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带领与会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合肥和中国科大的相关视频,帮助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学习并感悟党和国家应对灾情险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具体问题所做出的伟大实践,要求支部党员联系社会问题、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其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聚焦疫情防控、文化自信、脱贫攻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问题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研讨交流,研讨氛围浓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交流受益匪浅,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更加深刻。


活动最后,依托《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了知识竞答,进一步巩固了党员的理论学习成果,调动了党员的学习热情。

知之愈明,行之愈笃。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同志们深刻领会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支部党员表示,今后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论自信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