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觉悟,1023日,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班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金子彤主持。




1667140304711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排头兵,不但要学习好、贯彻好,还要宣传好、引导好,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做到走在前面、作出表率。

首先,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视频。管婷婷、屠韬两位同志向我们分享了感悟。他们认为,二十大会议承载了中华民族上千年来的伟大梦想,让人民感受到了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给全人类带来的光明前途,也凝结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辛勤付出的劳动汗水。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也为下一个阶段中国的发展擎画蓝图,在科技、医疗、生态、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详尽且全面的分析,相信我们党必将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梦想。通过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视频以及百年党史短片,让党员同志们都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纷纷表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接下来,金子彤同志分别从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经济发展方式实现根本性转变、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跃升三个方面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是我国历史发展阶段一个里程碑的昭示,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指针,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务实创新、开拓进取的纲领。一系列新思想、新目标、新论断、新举措、新部署的论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做了全面而崭新的注脚。

最后,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她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阔步向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必将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希望同志们将今天的学习感悟传递给身边更多同学,并在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班级同学共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彰显科大学子的责任担当。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