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党员新使命 阔步挺进新征程——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共产党宣言》导读主题党日活动

1028日,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以“肩负党员新使命 阔步挺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共产党宣言》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该活动作为党支部“理论学习季”第四期,旨在强化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活动由支部党员刘慧婷、李文岚主持,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支部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下午15时,李文岚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创作的时代背景和其在历史长河中的重要意义。1848年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撰写并发表的《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其蕴含的真理,不仅是划破旧时代暗夜的闪电,更是照亮新时代航程的明灯。如今距《共产党宣言》的发表已经过去170多年,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真理的伟力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继续为我们共产党人提供行动指南。

随后,李文岚同志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大型文献纪录片《共产党宣言》的第三集和第四集,与同志们一起了解马克思主义是如何中国化、中国共产党如何在马克思主义的引领下带领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和平富强。

最后,支部成员在讨论环节踊跃发言,与会党员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要结合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感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和正确性,感悟《共产党宣言》的时代价值,在经典中体悟历史规律、汲取信仰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熟读悟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用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支部通过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研读经典著作,在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基础上,引导支部党员把蕴含其中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进一步筑牢党员理想信念根基。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