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赓续红色血脉,123日下午,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于高新校区GTC102教室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汲取青春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横空出世》。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金子彤和班长田洋共同组织开展。

 电影《横空出世》以 “两弹元勋”邓稼先和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三兵团参谋长张蕴珏为原型,讲述了科学家陆光达和将军冯石带着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完成我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电影展现了中华民族决不屈服于任何外来的压力与困难,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崇高精神与深厚实力。

 观影结束后,田洋同学组织大家进行知识问答活动,知识涉及党史、团史、和校史。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加,活动气氛高涨。

 通过本次红色观影,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革命先烈对真理的不懈追求,以及他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努力学习,勇担重任,把家国情怀融于科学研究,把毕生追求奉献给祖国。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