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汲取新力量——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支部党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新修订内容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21224日下午,在线上开展了以“学习新党章,汲取新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委会组织,汪奔和郑致远同志共同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汪奔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对党章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首先,他介绍了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并带领与会同志观看了介绍党章修改的视频资料。随后,他将党章修改的内容总结为九个方面,提纲挈领、深度剖析,为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指出,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确保党章与时代同行并进,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也是我们党的一个优势。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领学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收获颇丰,支部书记施瑞琪同志率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党章里书写着红色基因,流淌着红色血脉,各位同志要充分运用党章这一重要的学习资料武装自己的头脑。她还补充,党章修正案对党员义务进行了完善,各位党员应坚定不移遵守党章,切实将党章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章不断与时俱进,而共产党人的承诺将终身坚守,支部党员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用新的党章来要求和鞭策自己,用入党誓词来鼓舞和激励自己,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同志们表示虽然党章一直在修改和变化,但人民立场一脉相承,初心使命始终不渝。我们作为新时代博士生党员,更要汲取党章“一脉相承”的根本精神,在勤学党章中深刻认识党章的重大意义,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