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 “两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2023年3月25日,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班党支部在高新校区GT-B110召开“两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潘立言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共同观看了两会期间人民网推出有关产学研深度融合话题的“强国说”特别策划节目。观看结束后,潘立言同志首先分享了他的感悟,他认为,产学研深度融合,不仅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水平的具体路径之一,也是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关键手段。随后,潘立言同志围绕“科学家+工程师,科研成果如何有效转化”这一热点,带领与会党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倡导和政策支持,多个龙头企业、领军企业联合高校院所建立了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具体落地措施的不断出台彰显了国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身为科研一线的研究生党员,必须要认识到科学技术不能只停留在实验室,最终应当合理转化到具体生产生活中去,才能更好体现科技发展的价值。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