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班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筑牢党员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全国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开局起步之年,意义非同寻常。2023521日上午,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班党支部于高新校区GTB108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筑牢党员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大会由杨彬彬同志主持。

杨彬彬同志首先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向同学们作了逐一介绍。其中,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也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脚踏实地,坚持科学原创性、创新性,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在高校乘着全国两会的浩荡东风,让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脚步更加轻快。

杨彬彬同志随后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讲话时的号召春潮澎湃起,扬帆正当时鼓励大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拼搏奋进的使命感书写出最美的青春答卷。

通过本次“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筑牢党员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自己备受鼓舞,并且要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等新兴媒体,结合实际创新的学习方法,深入理解贯彻两会精神,持续跟进学习,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以青春之我谱写时代华章。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