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化红色精神,赓续青春信念”——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士班、博士班党建带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引导支部党员了解革命斗争精神,提升爱国主义热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2020级硕、博党支部于2023516日赴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了以“内化红色精神,赓续青春信念”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活动。


在全体成员抵达渡江战役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通过影片赏析、展览观摩、讲解聆听、互相交流等多种形式,对渡江战役期间革命英雄战斗的艰苦环境有了直观印象,对相关动人的英雄事迹也有了深刻的了解。此外,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紧密团结的革命精神,也让党员们和团员们感触颇深,并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

在纪念馆内,同志们对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接续奋斗中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不断学习进取,认真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志们对党史和革命传统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提升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高科技人才服务国家能力,打造具有工程师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队伍做出了积极贡献。